詹承翰

唯晶科技 創辦人暨執行長

詹承翰在高中時代就對遊戲設計抱著極大的興趣,在大學時代就創辦了風雷工作室,並且在六年後創辦了唯晶科技,前者是以《守護者之劍》及《聖女之歌》單機遊戲名聞遐邇的遊戲研發團隊,後者則經過十七年的發展,現在是一家在全球擁有 4 個工作室及 400 名研發人才的大型遊戲外包公司,曾獲得 Intel、HSBC 等國際大廠的投資、也曾獲得《Final Fantasy XIV》、《劍靈》、《第五人格》、《天命 2》等數十款知名作品的深度開發機會。

詹承翰一直對遊戲創作有著高度的熱情,他致力於建立一個在商業層面具有可持續性、在精神層面具有啓發性的一種嶄新企業型態,持續發展邁向國際舞台的遊戲外包業務,目前已成為他的重要戰略。

Sessions by 詹承翰


你所不知道的低調奢華:全球遊戲外包產業的現況與機遇

Day 1 (UTC+8) - 11:00 - 12:00
Language: Mandarin/Chinese

外包?相信很多遊戲從業人員對「外包」的概念還停留在低廉的代工、利用業餘時間接案賺外快的模式、或一個獨立遊戲團隊在財務吃緊時會兼做的「副業」。

然而,全球已經有很多超大型的遊戲「外包」公司,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已有數百人甚至數千人的規模,他們基本上已經是用 3A 遊戲的標準在管理開發流程,儼然已是國際大廠的分支部門。這類公司往往基於保密協議的因素而非常低調,但是他們之中不乏獲利斐然的上市公司,並且維持著全球最精銳的一批人才。

本議程將告訴你全球遊戲外包產業的現況,以及提供給遊戲從業人員的嶄新機遇。

如果你是一個經常使用外包團隊的遊戲開發負責人,藉由本次議程你將會得知許多國際級大型外包公司真實的情況以及獲得許多有價值的情報。如果你遊戲產業一般研發人員,藉由本次議程你將會明瞭藉由加入國際級大型遊戲外包公司的鍛鍊,可能是一個更快速提升自我能力並與國際接軌的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