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

台大電機系 教授、PaGamO/BoniO Inc. 執行長

葉丙成,號丙紳,任教於台大電機系,現借調擔任 PaGamO/BoniO Inc. 執行長職務。

自幼觀父葉勝年教授對生徒之關懷,輔以天生雞婆性格,漸步上熱血教師一途。 其為師也,富熱情,難忍教學一成不變。時於臉書輔導學生求學、人生之惑,後撰文部落格以惠同惑者,傳閱者眾。庚寅年某日見某生於課堂瞌睡,當夜不能寐。翻滾至五更,幡然悟得「For the student! By the student! Of the student!」之心法。自此教學通脫不拘,大開大闔,開發各式獨特教學法。教學深具特色,多有口碑。

葉丙成的議程


如何真正引起學生動機? BTS + P2P 遊戲翻轉教學

Day 2 (UTC+8) - 15:40 - 16:40
語言: 中文

我們還如何讓學生有動機學習?這是現代的老師最大的挑戰。葉丙成教授發展了一系列的方法,運用 Peer 的力量來激勵學生,同時開發遊戲化的教育科技搭配,徹底實現他的教學哲學:「For the student! By the student! Of the student!」

在這次的演講裡,葉教授將介紹他如何巧妙地運用遊戲化的方式與學生間的合作競爭,讓學生對學習更有興趣、更有動機。同時,葉教授也將分享如何把這樣的原則,運用在翻轉教學上,讓翻轉教學的實行能更輕鬆卻更容易成功。葉教授在過去十年,運用IT科技開發新教學系統、遊戲教學平台作為輔助,有效地提昇同學的學習動機。這次演講,葉老師將與大家分享這些思維、方法與系統,希望能與大家一起點燃學生的學習熱情。

目標對象為對遊戲化運用於教育的開發者、老師、學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