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頁設計」?《暗黑破壞神3》首席設計師Stone Librande的開發經驗啟示

今年,TGDF幸運邀請到《暗黑破壞神3》首席設計師 Stone Librande 進行演講。除了擔任許多知名大作的設計師,Stone Librande 也在名校卡內基美隆大學的娛樂科技中心開立遊戲設計課程,並在世界各地參與各式設計講座、投入桌游研發,可說是一位高度跨領域的遊戲設計者。

Stone Librande 非常樂於分享他的遊戲開發心得,作為在遊戲產業服務超過 20 年,並參與過《模擬城市》系列、《Spore》等作品的開發者,他也是GDC演講的常客,曾提出 game < design、一頁設計(One-page Design)等概念,進行遊戲與設計的平衡思考,作為《模擬城市》的概念設計,他還曾在演講中講述了《模擬城市》與現實矽谷狀況的重疊,以及許多在現實中成真的「預測」。

在今年的演講中,Stone Librande將會分享可讓大家快速製作紙原型的框架,並展示來自他在暴雪、Maxis 及 Riot 工作期間使用過的案例。本議題主要針對想要學習如何將大問題解構為小問題的遊戲設計者。透過在開發流程上早期導入紙原型,企劃可以快速地將概念具體地傳達給團隊,避免軟體開發所帶來的資源與時間消耗。對於遊戲機制與設計有興趣的開發者,絕對不容錯過今年Stone Librande 的演講!

TGDF 議程連結:https://www.twitch.tv/tgdf_official 

TGDF 講師簡介:https://2020.tgdf.tw/spea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