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學聰

雷亞遊戲後端工程師
  • 雷亞遊戲後端工程師
  • 節奏遊戲《VOEZ 蘭空》的主要,同時幾乎是唯一一位的後端開發者
  • 協助開發 RPG《Sdorica 萬象物語》的伺服器
  • 協助《Soul of Eden 伊甸之魂》的伺服器效能測試與調校
  • 目前為雷亞的跨遊戲後端服務開發成員之一

郭學聰的議程


重大更新來了,但是伺服器跑不起來了...

Day 2 (UTC+8) - 14:50 - 15:20
語言: 中文

營運 game server 常會碰到類似這樣的問題:因為安全性修正,實體機器更換,雲端平台更新,甚至是程式 runtime 大改版... 等各種大環境因素,不得不針對新的執行環境,重建新版 server 並使其上線營運。

但是重建失敗的話,該怎麼辦?

本議程將會由講者分享更新 game server 踩到的各種地雷。從預防到修補,一一探討建構 game server 的選擇與策略。希望能把經驗帶給初次實作線上服務,沒有足夠建構經驗的朋友們,能在 server 開發與維護上更加順暢。也更希望已經在先前踩過地雷的老鳥們,能夠分享與講者截然不同的經歷。

本議題目標對象主要為需要開發與營運 game server 的遊戲開發成員與團隊。不論是 client 端或 server 端開發者,只要有基礎的開發經驗即可,類似問題在 client 端也會發生。希望與會者能反思並導入良好的程式開發文化,趨吉避兇。